YAN阿焱

cn:阿焱
是一名低质量文/图产出选手
暂停乙女系列
主坑:特摄,tf,环太平洋
飞茜激推
不定时更新

烟幕乙女[转世]

跟通天晓的那篇一样的设定,不过是死后100年就来了。

你百无聊赖地坐在一块石头上,手撑着脑袋,望着贾斯帕郊外的公路。

你感到无比的枯燥乏味,想踢走脚下的石头,脚却穿过了石头。

“啊真烦……”你独自一人站在那发牢骚,因为死了快有100多年了,没一个人陪自己说话,而自己生前又是个话痨,这无疑是对你的一种折磨。

你消磨这无聊的时间的法子只有两个:一个是跑去电影院免费看片子,另一个则是在深夜放出鬼幽幽的声音,把深夜还在外头荡悠的孩子赶回家去。

但是现在电影院没有开门,也没有到深夜,你没有一件事可做。所以你只能坐在这块冰冷的没有生命的石头上虚度光阴。

现在唯一能做的有趣的事就是跟石头大眼瞪小眼。

你吹了吹刘海,心里思考着这该死的空闲时间我到底该干嘛。

但是下一秒你就不烦躁了,因为你听到了陆地桥的声音,且这个声音就在你身后。

你有点不可思议地转过头,想要验证刚才听到的声音并不是因为过度孤单而出现的幻听。

当然,这并不是幻听,这使你喜上眉梢。

而让你喜上加喜的是,从陆地桥里出来的是烟幕。

“烟幕!”你冲上去抱住了烟幕的小腿,但烟幕好似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走过了你。

“希望通天晓不会发现我来地球了……”烟幕喃喃自语。

烟幕环顾四周,这里还是熟悉的贾斯帕,他和他的女孩曾在这里飙车,那天他们玩的很嗨,记忆很深。

但记忆更深的是他俩一起写5000字检讨时埋怨通天晓的场景。

这地方没有太多变化,一切都跟一百年前一样。

烟幕变成跑车离开了这里,而你跟在烟幕后面飘。

烟幕来到了生前你和他经常兜风的地方,他边开车边习惯性地与你聊天。

“嘿,最近怎么样啊?”

“哦简直糟透了,你不在的日子里我都快无聊死了。”你回答他,但是你好像忘了他听不见你的声音。

“哦,我忘了,你不在我身边……”蓝色的方向盘闪烁,看着空荡荡的副驾驶独自叹息。

“嘿我就在你身边!你怎么可能看不到……”你的语气的愤怒和质疑变得消失不见,因为你意识到了自己早已死亡,烟幕怎么可能听到自己灵魂的声音呢?

“或许我该去找找她……”烟幕加大油门,飞快地向前行驶。

“嘿!我已经死了!你没法找到我的!烟幕!你听我说……”你迫切地想告诉烟幕自己已经身亡的消息,但这是比烟幕寻找已逝的自己还无用的动作。

于是整个下午你就跟着烟幕跑遍了几乎整个贾斯帕。

烟幕变成人形,停在郊外,静静地看着夕阳。即将消散的阳光落在烟幕的金属机体上,给机体上了一层薄薄的金色膜,他碧蓝的光学镜在夕阳的照射下隐隐显现成绿色。小天使的表情有许凝重,或是悲伤,或是自责,但无论怎么样,这种表情代表的从来都不是好的。

你一屁股坐在了烟幕旁边的石块上,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头上落下几滴如黄豆般大小的汗珠,头发凌乱,一些发丝缠在一起,衣服被汗水浸湿。

“烟幕……你……跑的……太快了……”你气喘吁吁地对烟幕说,“我差点……就……追不上了……”

你看着烟幕,烟幕突然闭上光学镜,头低了下去。

你起初还有点疑惑,还不明白烟幕这样做干什么。

“为我所错过并失去的女孩默哀。”烟幕嘴里念念有词。

你瞬间就明白了烟幕这是在做什么

——他在为你默哀。

你愣在原地,瞳孔放大,想说的话像卡在喉咙里一样,即吐不出,又咽不下;你的手想伸出去,却又像被墙壁挡住般无法伸去,只好缩了回来。

“烟幕,我从未离开过,所以也不存在错过和失去这一说。”

“烟幕,我给不了你什么,但是我要感激你为我所带来的欢乐时光。”

这是你唯二能说出的话。



[烟幕,你现在在哪里?]通天晓严肃而又愤怒的声音出现在烟幕的音频接受器旁。

[哦……长官……我……额……现在在地球……]

[我是不是说过,这段时间赛博坦的复建工作巨大,不是让你和阿尔茜照顾幼生体不要随意离开工作岗位吗!]

[我……额……]

[陆地桥已开启,立即返回赛博坦!]

[是,长官。]



你目送烟幕走进陆地桥,当陆地桥关闭时,你才发觉旁边不知什么时候旁边多了一个人。

“你,你是谁?”你对她的警惕性很高。

“不用管我是谁,知道我能带你转世就行了。”她用冰冷的女音回答,“跟我走。”她拉起你的手

“我不去!谁知道你是来干什么的。”你奋力地挣脱着,可依旧没有什么用。

“你想去见烟幕吗?”她的语气和情绪都有了一点波动。

你看着她,如实回答:“想。”

“那就跟我走。”

“哎你还没告诉我去哪啊!”

“火种源,好了闭嘴吧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